2017-10-27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10月26日成立 (文章來源: 文匯快訊)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成立典禮26日在香港舉行。該協會是由大灣區內的政府官員、商界領袖、經濟專家及社會精英等倡導創立的經濟貿易及融資配對平台,並獲得區內知名大學支持及提供政策研究,旨在配合國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發展。

該協會會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榮懷在典禮上表示,欣喜地看到香港不同行業都將受惠於國家發展帶來的紅利,對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的成立,就是希望推動香港乘搭國家發展的快車。

據介紹,大灣區經貿協會的主要職責包括構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貿易及融資配對平台,建立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提供多元化政策研究、分析和建議,推動綠色低碳生產方式及城市建設,加強人文交流,共建宜居宜業灣區;促進項目與資金對接,並配合國家政策,打造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鼓勵港澳青年赴內地創業就業;推動區內企業承擔社會責任,以改善民生及提高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的能力與水準。

施榮懷指出,協會希望匯聚政、商、學界精英,優勢互補,打通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人才流、貨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加快打造全球領先的世界級城市群。協會未來還計劃建立雲端數據庫,利用智能系統及各行業專業知識,將投資者資金及大灣區企業需求進行配對,打造大灣區的主要商貿物流促進平台。

(文: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