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今日華人CLUB : 促港佛兩地交流 謀灣區長遠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佛山行

請按此處點擊文章

 

佛山是中國重要的制造業基地,中國品牌之都,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廣佛都市圈”,是“粵港澳大灣區”“珠江—西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2018年12月27—28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一行三十余人前往佛山,圍繞佛山與整個大灣區建設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活動,旨在為粵港兩地間搭建起暢敘情誼、共謀發展的交流平台,進一步推動香港與佛山之間的經貿合作。

五會聯誼 共商大計

27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一行在順德碧桂園新能源汽車小鎮與佛山女企業家協會紫荊分會、珠海市女企業家協會、佛山市青年商會、佛山融愛婦女創新創業基地齊聚,舉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致敬大灣區企業家’順德新能源汽車小鎮&五大協會企業發展交流會”。

佛山市商務局投資促進局局長俞紅平、佛山市投資促進中心主任助理梅寶明、佛山女企業家協會執行會長魏建萍、佛山女企業家協會執行會長麥文英、佛山女企業家協會紫荊分會會長禤力紅、佛山市青年商會會長李昭強、珠海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張翠華、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執行會長賴國偉博士、粵港澳大灣區佛山市主席團創會主席蘇祖耀博士、佛山融愛婦女創新創業基地負責人勞影妍、碧桂園集團佛肇區域執行總裁區啟健等出席交流會。

交流會在順德新能源汽車小鎮精彩的宣傳片中開始,讓大家感受到了這個小鎮的與眾不同之處,實地參觀小鎮,真切地觸摸到了創新思維在新時代下的應用與發揮。當天的活動現場,借助順德新能源小鎮搭建的平台,五大協會在那個平台上交流聯誼、工商發展大計。五大協會會長——佛山女企業家協會紫荊分會會長禤力紅、佛山市青年商會會長李昭強、珠海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張翠華、粵港澳大灣區佛山市主席團創會主席蘇祖耀博士、佛山融愛婦女創新創業基地負責人勞影妍上台互動,共談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親身經歷與感慨,共商未來的創新與發展,彼此間在交流中加深了了解,互通有無。相互贈送的紀念品,讓友誼流長,讓交往加深,讓發展繼續。

佛山女企紫荊分會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佛山融愛婦女創新創業基地帶來的歌曲《海闊天空》、珠海女企的藏族舞蹈《心上的羅加》、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獻上的《朋友》等三首歌曲、佛山市青年商會的表演節目:饒寶蓮國家級大師剪紙藝術,精彩紛呈,將聯誼活動推向了高潮,讓整個現場洋溢著喜悅的氛圍,在精彩的節目中,在場的所有嘉賓紛紛舉杯,共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偉大時期,同賀發展交流會圓滿結束,共盼一起攜手展望未來。

文化名城 遇見傳奇

28日上午九時,粵港澳大灣區經貿促進會一行來到文華公園,舉行“我愛嶺南家”5D超立體AR水墨地畫收筆儀式。香港創創新協會創會主席/粵港澳大灣區佛山市主席團創會主席蘇祖耀博士、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榮譽會長施家殷先生、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執行會長賴國偉博士、佛山市政協委員/香港佛山社團總會秘書長羅家聰先生、佛山市政協委員/香港佛山工商聯會會長李世雄先生、佛山市政協委員/香港禪城社團總會主席招應璋先生、佛山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霍樹添先生、佛山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陳穂女士、佛山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會監事長歐志文先生、佛山市僑聯會副主席費紅玉、佛山科學技術學院黨委委員/黨辦校辦主任李炳亮、佛山科學技術學院教育發展基金會辦公室主任庄清華、佛山科學技術學院校辦機要科科長盧碧玉、佛山市禪城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佛山市禪城區宣傳部副部長陳冬生、佛山市禪城區文體局長、佛山市禪城區外事僑務局局長潘惠冰等出席,與文化相遇,見証傳奇。

《我愛嶺南家》是由香港著名社群美譽奠基人林旭輝先生帶領青年社群藝術家王丹媚及團隊在文華公園創作的作品,以推廣佛山禪城特色“嶺南家”文化為主題,細分八大主題:佛山功夫、模范先鋒、表演藝術、石灣陶藝、嶺南美食、工商精英、嶺南工藝、佛藥聖手。“嶺南家”是為立體地畫項目,佔地面積達700平方米,由一萬隻腳印構成一幅嶺南水墨畫風格地畫,結合AR科技創新互動體驗效果,通過“我愛嶺南家” APP能夠觀看嶺南文化的精彩視頻,可以讀到禪城名人奮斗的故事,更能將“嶺南家”文化的文創名片推廣到世界各地,把文化創意元素融入到科技創新旅游文化等各個方面,豐富了禪城區的全域旅游資源,傳播了禪城嶺南文化並深化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合作,為大灣區優秀文化搭建一個交流平台。同時深入挖掘嶺南文化的城市內涵,樹立禪城文創品牌,塑造佛山文化旅游新地標,吸引佛山本地及海外游客來佛山,游禪城,讀懂嶺南。

新址揭牌 跨年志慶

28日上午十一時,在喜慶的音樂聲中,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佛山聯絡人聯絡處揭牌儀式暨佛山金晟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跨年志慶熱鬧舉行,熱烈的舞獅表演迎客暖場,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榮譽會長/建時地產有限公司主席施家殷MH、粵港澳大灣區經貿促進協會創會及執行會長賴國偉博士、樂齡健康醫療及科技發展主席楊杰遜女士、粵港澳大灣區主席團創會主席蘇祖耀博士伉儷、抗衰老科技發展主席周善泉伉儷等嘉賓來到陽台,見証這個重要時刻。

蘇祖耀博士、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執行會長賴國偉博士、金晟建代表在揭牌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希望在改革開放的春風中,香港與佛山兩地能夠共同攜手發展,推動、助力、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獅隊助興、股東上台點金、獅隊採青、舞獅走場,我國優秀的民間藝術——舞獅為這場慶典增添了喜慶熱鬧的氣氛,在眾人的慶祝、恭賀聲中,這場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佛山聯絡人聯絡處揭牌儀式暨佛山金晟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跨年志慶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