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30 與內地首次實現政務服務灣區通辦

 
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兹通知
 
由「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全力策劃,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協助各地方政府及政務辦,推廣政務服務從跨城通辦到粵港澳大灣區通辦,自助政務終端與遠程智能櫃檯政務服務落地香港及澳門,助推大灣區城市群整合發展,今天,香港與內地首次實現政務服務灣區通辦,也是政務服務“跨境通辦”的首個成功案例。
 
在5月30日上午十點半,香港市民鄭先生來到香港觀塘興業街The Wave的自助服務終端,成功遠程辦理首張南海區營業執照並現場印製出執照,佛山南海也直播在香港辦理營業執照,大家一同見證著首次突破性境辦理政務服務。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支持佛山南海推動粵港澳高端服務合作,搭建粵港澳市場互聯、人才信息技術等經濟要素互通的橋樑。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廣東金賦有限公司及金賦國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政務服務上實行了互聯互通和跨境辦理,打通四流 – 資訊流;邁出了重要而堅實的一步。
 
今天,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區委書記黄志豪、佛山市副市長鄧建偉先生、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主席團主席蘇祖耀博士、林旭輝先生、秘書長吳海岳先生及秘書處主任區國強先生一同見證了歷史的時刻。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將會繼續努力不懈,運用大灣區內各地域不同優勢及資源,加強區內經貿合作,打通四流:人才流、貨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加快打造灣區成全球領先的經濟體。
 
秘書處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