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6 免費網上講座: 可持續發展及上市合規系列 – 第1講

認識SGS認証及ESG

下列訊息秘書處代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主席團主席陳舜權先生各位致送。

注冊合規師公會/RO公會
免費網上講座

Sustainability and Listing Compliance Series – Seminar 1

可持續發展及上市合規系列 – 第1講

题目: 上市公司的ESG報告撰寫

講者: 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SGS HK)翁美霞小姐

日期: 4月16日(星期四) 8pm-9pm

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框架可以幫助投資者從風險管理和流程優化方面評估公司的可持續性,它也可以作為降低風險的策略而併入投資組合中。香港交易所於 2019年12月18日 發布的 《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諮詢總結》,要求上市公司自2020年7月1日或之後開始的財政年度,對新的 “強制性” 和 “不遵守就解釋” 級別的要求,作ESG披露。今次講者翁美霞小姐將解釋有關變化和影響,內容包括:

1. ESG只是合規嗎?
2. 在業務中實施ESG,公司從中有甚麼受益?
3. 怎樣評估ESG表現?
4. 港交所ESG報告指引有甚麼最新發展?
5. 我們應該做甚麼,以符合指引的最新要求?

翁美霞小姐 現任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 (SGS HK) 的認證與企業優化 (CBE) 部門的業務拓展部副經理。她在可持續發展領域擁有6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她負責管理和執行ESG項目,並於多個行業提倡可持續發展。她一直在發起各種合作夥伴計劃,旨在認可和提高各參與公司的可持續發展表現。

SGS 成立於1878年,是全球領先的檢驗,驗證,測試和認證公司,被公認為質量和誠信的標誌和全球基準。 SGS在全球擁有超過 95,000名員工、 2,400多個辦公室和實驗室,並於1985年在瑞士交易所(SWX)首次上市。 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是SGS在東北亞地區的主要分支機構之一,有1,000多名專家提供檢驗,驗證,測試,認證和培訓服務。 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的CBE部門在香港擁有70多名專業人員和後援人員,專門從事認證服務,績效和解決方案的項目以及培訓業務,以幫助不同機構改善績效或加強業務表現。

報名:
https://wj.qq.com/s2/5669624/63cc/ (zoom 鏈結將於稍後發到報名者郵箱或手機上)。
查詢:註冊合規師公會 2866-2866 Rosa / Kathy

機會難逢,請踴躍參加!

謝謝垂注!

秘書處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
香港傳承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