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金融科技2025」策略

?恭喜發財?

茲通告??

香港金融管理局 (“金管局”) 在2021年10月4日發布題為《e-HKD: A technical perspective》,關於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的技術白皮書 (“白皮書”)。金管局於2021年中公布「金融科技2025」策略,當中包括加強就央行數碼貨幣的研究,令香港能就相關的未來發展作好充分準備,探討在香港發行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 (數碼港元 / e-HKD) 的可行性,白皮書的發布是技術層面研究的部分成果。金管局邀請“大灣區經貿協會”提出意見及建議,從而豐富金管局的觀點,為發展數碼港元奠定結實的基礎。

https://www.hkma.gov.hk/media/eng/doc/key-functions/financial-infrastructure/e-HKD_A_technical_perspective.pdf

協會接受邀請就白皮書提出建議 (見附件)。

金融管理局亦向協會呈送感謝函,多謝協會提出意見。(見附件)

謝謝垂注!??

秘書處
香港傳承基金
大灣區經貿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