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 2023火龍傳承行

百年傳承、繼往開來

香港傳承基金聯同大灣區經貿協會舉辦「傳承・行」步行活動,透過聯動內地及大灣區其他城市共同參與,借此推廣中華及香港文化和城市歷史及發展,同時鼓勵健康及環保生活,團結社會人民的力量。

這次活動配合中秋及國慶佳節,並以香港大坑火龍為主題,大坑舞火龍始於1880年,至今已有超過144多年歷史,亦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寓意風調雨順; 消災解難。不同隊伍亦會於活動3天走訪大灣區城市打卡,將這份祝福送到大灣區。

香港站起步禮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並榮幸邀請到下列主禮嘉賓主持起步儀式及頒授感謝狀,並攜同培道小學同學,一起傳遞火龍棒,象徵傳承及薪火相傳。活動亦為「香港傳承基金」籌款作慈善用途 :

  1. 高永文醫生,GBS,JP –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及香港傳承基金榮譽顧問
  2. 林筱魯先生,SBS,JP – 立法會議員
  3. 張心瑜院士,MH – 香港傳承基金顧問及活動籌委會主席
  4. 趙芝勝博士,MH – 香港傳承基金總理團主席
  5. 蘇祖耀博士,MH – 大灣區經貿協會會長
  6. 施家殷先生,MH – 大灣區經貿協會榮譽會長及召集人及大灣區文體旅大聯盟榮譽顧問
  7. 招文亮先生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政助政治助理
  8. 方煒星院士 – 大灣區經貿協會副會長
  9. 趙公諾院士 – 大灣區經貿協會副會長

主辦機構繼續聯同內地城市群各協辦機構,在同一日在各城市組織參與者一起步行,並作現場直播,凝聚灣區,綠道同行; 活動除了彰顯大灣區的團結,更特顯大灣區每個城市的特色及活力。

主辦機構從2020年首屆傳承行起,積極回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打造大灣區為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推動健康生活。符合國家構築休閒灣區和塑造健康灣區的目標。

各位參加香港分站的嘉賓及義工們,亦下載社會共益「時間銀行」手機應用程式,一起推動義工活動、慈善捐贈以及綠色步行生活。

特別感謝各個城市的支持,攜手共創灣區盛事。

城市起步儀式協辦單位活動地點
澳門澳門青年身心發展協會澳門二龍喉公園 – 東望洋燈塔
廣州廣東新中體育集團有限公司
廣東立強建設
蝴蝶洲公園
深圳前海港駿達深圳商業服務有限公司中心書城起點到蓮花山頂
珠海珠海市工商業聯合會珠海大劇院 – 野狸島
佛山廣東洛克美術館酒行會館.玉冰燒 – 李眾勝堂 – 婚嫁屋 – 鐘樓
惠州機餓猿
惠州雙月灣享海1777温泉酒店
雙月灣 : 享海1777温泉酒店 – 享海友猿park街區 –
沙灘海邊沿線 – 牛頭嶺景區
東莞東莞承創互連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山水天地公園
中山中山僑胞之家中山金鐘水庫
江門廣東新中體育集團有限公司
江門市領航印刷包裝有限公司
外海體檢中心籃球場 – 茶菴寺 – 龍光塔
江門僑界青年聯合會啟明里廣場集合 – 長堤青年廣場結束
肇慶廣東新中體育集團有限公司
肇慶跑團
七星岩東門
貴州狀緣門陪伴成長館村BA 埸地

有關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www.gbawalk.com

主辦機構:

「大灣區經貿協會」是由社會精英倡導創立的經濟貿易及融資配對平台,願景及使命是配合國家政策,協助大灣區的經濟發展,提供多元化政策研究、分析和建議,運用區內各地域不同優勢及資源,加強經貿合作,打通四流:人才流、貨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加快打造灣區成為全球領先的經濟體。

「大灣區文體旅大聯盟」是由「大灣區經貿協會」仝人創辦,宗旨進一步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下將香港定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目標,展現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藴,以及國家的軟實力,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透過舉辦不同文化、體育活動,促進大灣區旅遊及創意產業發展。

受惠機構:

「香港傳承基金」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而成立的慈善機構,願景及使命是推動傳承文化,在全球組織及推動具慈善性質而有益於社會的教育、文化、藝術、體育、康樂、扶貧、醫療及人道救援等活動;與及為有需要社群提供各類社會福利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