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1 服務7000萬粵港澳人的資訊平台「大灣區脈搏」正式誕生

資料來源: GBA MEDIA 大灣區脈搏

自2017年3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研究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規劃後「粵港澳大灣區」逐漸成為城中熱話。

究竟甚麼是「粵港澳大灣區」呢?這是一個由深圳、東莞、惠州、廣州、肇慶、佛山、中山、珠海及江門9個位置相鄰的珠三角城市,以及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組成的經濟體。根據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的數字,2017年粵港澳大灣區的總境內生產總值(GDP) 為1.5萬億美元,已佔中國全國總經濟量的八分之一,縱使與世界三大灣區相比,其生產總值只排行第三,但其增長率卻大幅拋離其他灣區。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樂觀估計,到 2030 年粵港澳大灣區的GDP將達4萬6,200 億美元,超越東京灣及紐約灣,成為世界GDP總量第一的灣區。

世界主要灣區基本數字

1 以當時市價計算

2 2016年數

3 2015年數

4 2015年1美元平均兌換率為121.03日圓

資料來源:香港貿易發展局

由此可見,「粵港澳大灣區」擁有具大發展潛力是無可置疑,以2017年的地理數字計算,「粵港澳大灣區」的總人口為6,958萬, 且土地總面積更達55,904平方公里。不簡單的是, 由於大灣區橫跨九個城市及兩個特區, 因此共涵蓋三種貨幣、三個關稅區以及三個法律制度等,為整個大灣區的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可能性。

大灣區媒體集團成立儀式,邀得(左起)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秘書長吳海岳先生、秘書處主任區國強先生、協會主席團張宏業主席及創會聯繫人賴國偉博士擔任揭幕嘉賓,與(右起)大灣區媒體集團首席運營官林俊文先生、首席執行官李喆先生及資深顧問楊傑遜女士共同合照留念。

大灣區媒體集團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和合作機構的指定媒體及活動策劃伙伴,將廣泛連繫區內各重要持份者,包括粵港澳政府,企業家,投資者,以及有志於大灣區一展抱負的人士,共同推動灣區經貿發展。

在掌握資訊才能穩奪商機的年代,究竟可如何全面理解整個灣區的形勢,從而為進軍大灣區做好準備?

作為大灣區的媒體渠道,明白建立一個可信且具深度的資訊平台的重要性,故此於2018年8月推出「大灣區脈搏」微信公眾號,務求讓欲於大灣區大展拳腳的商家企業,或是希望在此黃金機遇發揮才華的有志人士,均可藉此平台增加對大灣區的認識,了解各個產業的機遇,以籌劃將來在灣區發展的鴻圖大計。

「大灣區脈搏」微信公眾號為覆蓋大灣區營商及工作的資訊平台,匯集9+2城市及地區的行業資訊,包括:

– 報導大灣區內各種與商業發展相關的政策

– 訪問業界重要人物,分享前瞻性的見解

– 分析各行各業的發展趨勢

– 提供大灣區內各類貼身生活資訊

稍後,大灣區媒體集團亦會陸續推出「大灣區新聞網」,為大家帶來更多灣區的商業資訊,敬請密切留意!

相信待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後,將有更多人參與當中的發展,你又怎可能落後於人呢?請掃描二維碼快快關注「大灣區脈搏」。

相關文章連結請按此